辦學團體

辦學團體「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簡介

基督教香港崇真會前身為巴色會(客家教會),創立於1847年。巴色傳道會(或稱巴色差會, Basel Mission) 是由德國及瑞士教會所組成,故本會之神學傳統及教會體制同時存有信義宗及改革宗背景。1847年,巴色傳道會差派韓山明牧師 (Rev. Theodore Hamberg) 及黎力基牧師 (Rev. Rudolph Lechler)二人來華傳教,巴色會早期以客家人群體為宣教對象,以香港為基地,向華南地區的城市及村落宣講福音,建立教會,並開辦醫院及學校。

經過多年努力,巴色會在華南地區逐漸擴展,信徒數目與日俱增。崇真總會亦於1924年宣告成立(取其「崇拜真神,崇尚真道」之意義),代替以往巴色會的體系。香港區會早於1929年已實行全區自立,惟仍隸屬崇真總會。1948年崇真會共有25區會,167堂會及宣道所,會友人數達20,000人。及至1951年,由於內地政局之改變,香港區會遂與內地總會脫離關係。並於1952年通過章程,向港府辦理成為一獨立法團之註冊,至1956年6月7日獲香港立法局批准立案成為法定團體,定名為「基督教香港崇真會」。

自1952年獨立自今,崇真會貫徹其最初成立之宗旨,透過教會事工,教育事業及社會服務的基礎上著力建立天國事工。隨著香港急速的本土化和都市化,本會亦由服事客家人的群體擴展至其他不同的群體,成為一個本土化的基督教會。隨著中國改革及開放的政策,本會重新與內地前崇真會背景的堂會聯繫,設立基金協助其復修教堂及組團訪問,與內地的信徒建立相互的交流和支持。

至今崇真會轄下有28間堂會 (信徒已超過10,000人)、5所幼兒學校、6間幼稚園、4間小學、6間中學 (學生人數約10,600人)、1間綜合青少年服務中心、2間老人中心及1間老人宿舍及改善家居及社會照顧服務/日間護理中心(會員及舍友人數約2,900人) 。崇真會並與多個本港及海外基督教團體建立合作伙伴關係,以其為更有效及發展全面福音事工的管道。

展望未來,崇真會將仍努力緊貼香港人生活的脈搏,透過教會事工及多元化之社會服務傳揚福音;並構思發展較全面之差傳事工(現時本會直接於財政上支持四位海外宣教士),延續巴色傳道會來華傳道之異象及精神。

校監及校董會

救恩學校校董會的校監、校牧及校董

救恩學校校董會的校監與校董全是由救恩堂執事會推舉的基督徒會友而組成的,他們全是義務地協助校董會的工作。救恩堂是基督教香港崇真會的附屬堂會。

自2017年,洪之龍先生已上任為救恩學校的校監至今。文偉坡牧師是救恩堂的主任牧師,他一直與以下展示的其他校董盡心盡力地為著學生、家長的福祉及學校的信譽而努力。校董們努力不懈地為學校貢獻出自己各樣的專業知識,包括基督教知識、教育、資訊科技、醫療、保險、金融、工程、會計、人力資源及公共行政等。

 

校監 洪之龍先生
校牧 文偉坡牧師
校董 陳肇賢先生
校董 王景文先生
校董 黎小芬女士
校董 林德敏女士
校董 馬翠珊傳道
校董 區美萍女士
校董 陳鐘亮先生
校董 林希維先生

HOME 小學部 幼稚園部 Back to top

© 2024 KAU YAN SCHOO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