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教育

家長是學校關鍵的持份者。學校應提供更多的機會向家長分享學校的願景和使命,傳遞明確的信息,以提高家長對學校的信心及取得他們的支持。與家長溝通上,學校採取更主動的角色。同時,教會提供了人力資源和宗教教育的支援,讓家長有機會了解基督教信仰。多年來,決志信主的父母人數不斷增加。

家長透過參加學校舉辦的各種論壇、工作坊、研討會、有關課程的會議、關於孩子學習的家庭與學校聯系、親身觀課、於課堂上提供協助、延伸學習活動及表演,以支持學校的發展。

家校教會合作
救恩堂的牧養人員、執事和成員擔任星期日家長班的講員及按參加家長的需要,提供支援。

家長班

教育子女是一門不簡單的學問。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文化、習慣和生活方式,而困難就各有不同,再加上小孩子不同的性格、父母的婚姻狀況、甚至同儕、傳媒等都是影響子女成長的重要因素。這樣,今日的父母如何面對呢?我們深信每位家長都需要學習、需要支持、並樂於成長。

世間豈有完全的父母!然而,只要願意學、願意試、不放棄,必能改進家庭的質素。「家長班」是一個讓家長一起去學習、去實踐,從而建立幸福家庭的園地。我們彼此支持、勉勵,既溫馨又實用,大家在其中都感受到「同路人」的喜悅。

目的:

1. 善用各方面資源,幫助家長更有效和更快樂地與兒女一同成長;
2. 建立渠道,讓家長之間彼此支持,互相勉勵及分享教養兒女的經驗;
3. 讓學校、教會與各家庭之間有更深的認識;
4. 讓父母建立終身學習的榜樣,提昇兒女樂於學習的精神。

對象﹕幼稚園及小學家長

 

2018-2019 家長班上學期花絮

2018-2019 家長班下學期花絮

 

2020-2021 家長班上學期花絮